燕大要闻

2021年03月23日

燕山大学与合锻智能、通桥科技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3月22日上午,燕山大学、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锻智能)、秦皇岛通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桥科技”)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通桥科技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宝诚,合锻智能董事长兼总经理严建文、副总经理韩晓风,通桥科技董事长杨芝宝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通桥科技总经理庞文起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杨芝宝讲话

严建文讲话

王宝诚致辞

杨芝宝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通桥科技产品研发、应用服务情况,以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校企三方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将切实打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应用—产业化"的关键环节,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我国液压胀形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严建文介绍了合锻智能的基本情况和液压胀形产业的发展机遇。他指出,燕山大学学科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在行业内久负盛名。合锻智能、通桥科技与燕山大学联系紧密,三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校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探索共建创新中心,深度合作,打造完整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共同推动液压胀形技术领域工艺创新、装备升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王宝诚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指出燕山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与两公司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表示燕山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把论文写在企业的生产线上。希望校企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入合作,特别是在打造国内外“首台套”,解决卡脖子问题,加速国产替代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力,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贡献我们高校、企业应有的一份力量。

我校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合锻智能运营总监张安平、通桥科技董事长杨芝宝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险峰为严建文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上,赵险峰为严建文颁发了燕山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参观通桥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通桥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本次校企三方正式缔约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是三方携手推进液压胀形产业升级、加强多层次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校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产业环境变化,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张典范,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冯智恩、副主任郑海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沛以及合锻智能、通桥科技有关部门负责人。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