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初心•本色——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背后的故事”》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40

第一百四十三期“红色旋律”讲坛

时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

主讲人:马慧婷、李建芳、杨新宾、王建洲老师

主讲人简介:

马慧婷,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李建芳,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杨新宾,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王建洲,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研究方向为法学理论与法治建设。

内容提要:

9月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重视并弘扬英雄身上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伟大出自平凡,点滴造就伟大。英雄模范们再次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英雄有着怎样的感人事迹呢?英雄都有哪些品质呢?英雄对新时代中成长的我们有什么宝贵的启示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四位老师的脚步,走近英雄,领悟信仰。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