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集体主义人力资源管理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5:45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时间:2019年9月17日(周二) 15:3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5报告厅

报告人:范酉庆

报告人简介:

范酉庆博士,现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商学院助理教授,2015年入职西悉尼大学前,曾就职宁波诺丁汉大学。他的研究聚焦中国情境,涉及多个领域,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就业关系、供应链管理和可持续性、企业社会责任、城市化和移民,以及医疗管理政策。最近,他开始从人文地理视角研究悉尼大都市的居住隔离问题。

报告摘要:

旨在探讨集体主义人力资源管理(CHRM)促进团队创造力的机制,以及这种关系在人际和谐中的差异。运用社会交换理论,研究调查了中国177个研发团队。结果表明,如预期,CHRM(在中国与关系有关)对激进式创新创造力有积极的影响。和谐增强部分中介了CHRM与激进式创新间的关系。同时,分离规避完全中介了CHRM与渐进式创新之间的关系。此外,人力资源管理强度调节了CHRM与和谐增强之间的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强度调节了CHRM对激进式创新的间接效果。本研究有助于洞悉特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和团队成果之间的“黑箱”,为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重要的启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现代旅游产业与组织发展研究所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