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科研项目申报的几点建议》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7:55

时间:2019年9月5日(周四)14:00-16:0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206

特邀嘉宾:马玉峰 教授

嘉宾简介

马玉峰,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获作曲技术理论(和声)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作曲技术理论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人民音乐》、《天籁(天津音乐学院学报)》、《星海音乐学院学报》、《音乐创作》等专业类核心期刊发表近三十篇学术论文,主持一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钢琴音乐和声民族化的历史演进),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指导的研究生论文曾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创作有《燕山大学校歌》、《大美秦皇岛》等歌曲。

内容简介

讲座内容主要就一般申报书中的“本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及研究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及创新之处”、“项目负责人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主要参考文献”三个主要部分的撰写方法进行展开,对各部分的内涵特征、存在问题、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音乐专业申报书实例进行科学分析,以期对申报书的撰写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该讲座内容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与撰写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前来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