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浅谈物联网跨域通信技术》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5:44

讲座题目:浅谈物联网跨域通信技术

时间:2019年6月29日(周六)8:00-12:00

地点:东校区信息馆302室

报告人:何 源

内容摘要:

在物联网连接海量终端的“最后一公里”上,设备部署密度高,多网络多协议共存的趋势尤为突出。应用需求多样化、网络终端异构化、运维空间同一化,成为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使异构网络和谐共存,进而互联互通,是物联网在规模化应用进程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难题。本报告将介绍物联网跨域通信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未来的研究空间。

报告人简介:

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兴趣涉及物联网、无线网络、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等国家科研基金和国家电网、华为、腾讯、西门子等企业的共同支持。担任ACM物联网汇刊(TIOT)创刊编委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文版(JCST)青年编委,EWSN2019、DCOSS2018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INFOCOM、WWW、SenSys、IPSN、ICDCS、SECON、EWSN、IoTDI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2019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