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神经管理学—未来管理科学的核心》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40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神经管理学—未来管理科学的核心

时间:2019年5月21日(周二) 10:0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

报告人:马庆国 教授

报告内容:神经管理学的兴起、发展及未来走向,分析其在管理学中的地位与作用

报告人简介:

马庆国,浙江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宁波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曾任长江三峡工程论证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评委、国家人事部博士后流动站评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组成员、长江特聘教授评委,浙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

现任浙江工业大学神经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宁波大学神经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成果集中于1)神经管理学(如消费者与管理者决策、IE与作业管理等领域的),2)价值决策的理论和方法(如,基点法、工程价值系统理论、神经价值分析等,及其在三峡工程等大型工程的应用),3)高技术产业的技术单元理论与发展规律等。

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70余篇,EI论文20余篇,国内权威期刊20篇左右。

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以上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另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2015年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杰出贡献奖。2016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