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稳中求进——聚焦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热点问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6:54

时间:2019年3月21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阳老师

主讲人简介:徐阳,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经济。

内容提要:

第一百三十六期“红色旋律”讲坛,徐阳老师将为我们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热点问题。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总理开篇指出:“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可知成绩来之不易。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程更伟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那么,2018年所面对的严峻局势和下行压力是指什么呢?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政府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又会怎样部署2019年的工作呢?历史上世界其他国家在经济面临困境的时候都采取了哪些做法、有何经验教训、效果如何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徐阳老师的脚步,聆听老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入分析。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