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大法律讲坛 《两高一部<电子数据提取审查规定>评析——以快播案电子证据提取为切入》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7:30

主题:两高一部《电子数据提取审查规定》评析——以快播案电子证据提取为切入   

时间:2018年12月21日(周五)16:00—18:00

地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

主讲人:朱桐辉副教授

内容简介:

快播案电子证据收集、提取的程序瑕疵、补救过程及评论;两高一部《电子数据提取和审查规定》确立的收集提取、移送展示、审查判断的方法、步骤及程序规制;对该规定的评析;继续深入研究电子数据及大数据的价值和意义。

主讲人简介:

朱桐辉,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天津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杰出青年教师讲师团成员。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四川大学本科及硕士。曾任四川警察学院侦查系教师、《北大法律评论》编辑;曾获南开大学哲社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多项;参与教材及专著多部;在《人民日报》《环球法律评论》《法学》《当代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刑事法评论》《法律和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

关注法治话题,纵论法律案例,解读法理人情,展现法学魅力。

法学系主办的“燕大法律讲坛”,不定期邀请法学研究人员担纲主讲。

“法律讲坛”第四十一期,诚挚欢迎广大师生!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