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溯源—雕塑传统的学习与创作》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4:20

时 间:2018年12月15日(周六)9:00-12:00

地 点: 西校区美术馆c305

主 讲 人: 杜宏宇

主讲人简介:

1948年生于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专家组成员,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专家评审组评委,中国石雕石材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各种专业艺术展览的评审工作,参加省级、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评审工作。

作品先后在韩国、中国、日本举行的中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日本多摩美术大学、韩国东亚艺术大学校艺术大学三国教授作品交流展。前后参加北京延庆、福建惠安举行的国际、国内的石雕创作营活动。创作品《自然·空间》、《延伸的力量》。多件陶瓷雕塑、陶艺、各种材料雕塑作品、参加国内外展览、获奖。诸多作品、文章发表在国内外各种报纸、期刊杂志,收录在多种专业画册、书籍中。

内容提要:

以雕塑传统的学习与创作为根本,分析东西方传统雕塑的内涵。雕塑家作品解读与学习,学习传统与雕塑创作的规律等几个方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