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工业设计计算机编程基础》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06

主 题:工业设计计算机编程基础

时 间:2018年10月28日(周日)9:00-11:30

地 点:西校区美术馆A101

主 讲 人:刘肖健

主讲人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学士、硕士,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IT)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设计学&计算机双学科硕导;民建浙工大基层支部主委;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梯队;浙江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技术部长,杭州市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基础研究部部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设计理论与设计技术,研究对象涉及产品、软件、平面、中国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文物局课题1项,省级课题若干。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内容简介:

产品门类和设计流程的细分催生了软件应用的多样化需求,对通用软件功能的定制开发提出了要求。本讲座讲授基于通用设计软件平台的定制开发技术(即二次开发),目标是培养设计类学生的编程开发技能,通过开发插件实现功能定制,在设计软件上完成高级任务。讲座内容包括:1)编程基础;2)二次开发概论;3)典型任务的开发流程;4)开发案例分析;5)开发实训。讲座以平面设计软件CorelDraw为载体讲授,辅以经典案例供的分析学习,让学生掌握二次开发的基本技术。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