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悦读 《公民文化:五个国家的政治态度和民主制度》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6:49

【暨政治学专业“1+N”系列工程读书会第8期】

时间:2018年6月24日(周日)晚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24室

嘉宾:何强教授

内容简介:

《公民文化:五个国家的政治态度和民主制度》是美国著名政治学者加布里埃尔•阿尔蒙德和西德尼•维巴,历时五年联袂主持的研究项目——“五个国家的政治态度和民主”的最终成果。《公民文化:五个国家的政治态度和民主制度》于1963年出版,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本书被普遍认为是政治文化领域的奠基性的研究成果,也是运用经验方法研究政治文化的经典之作。它所开创的政治文化实证研究的学科领域、以及提出的理论视角和方法途径都已经深深地影响和启发了几代从事政治文化研究的学人。这是一本西方比较政治文化研究方面划时代的巨著,而且,也是一本对该领域研究具有引导指向性的学术成果。 

领略千秋风华,对话古今大家,徜徉中外世界,碰撞智慧火花。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燕鸣悦读”读书会,为你提供不一样的心灵体验,无论是思辨的哲学、智慧的管理学、动人的文学抑或严谨的政法,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你的新新世界。畅游书海,墨香燕园,在属于你的悦读时间里,让我们开启心灵的旅行!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