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 《走向复兴的精神密码》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25

时间:2018年5月25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李小东、吴建良、侯卓沅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六十一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一同感受信仰的力量与价值。影片《年轻的卡尔•马克思》讲述的是26岁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前往英国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创造出《共产党宣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那段动荡的岁月,两个青年人想要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必然会面临重重阻碍,但他们有信仰、有追求,并用自己的行动竭力反抗,才有了后来名垂青史的成就。影片《血战湘江》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影片《厉害了 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精神,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凝聚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可以说,每一部影片都诉说着一段信仰的故事,一个人没有信仰,生命就没有亮光,一个民族没有信仰,就看不到发展的希望。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跟随老师们破译实现复兴的精神密码,感受信仰的灿烂光芒。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