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读书会 《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品读〈历史选择了毛泽东〉》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24

时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晚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1(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

主讲:侯卓沅  江泉  魏忠强老师

内容简介:

“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大革命失败后,在严重的白色恐怖下,毛泽东喊出“枪杆子里出政权”,引兵井冈,点燃了星星之火;在中国革命的曲折探索中,毛泽东忘却个人荣辱,坚持真理、实事求是、顾全大局。在长征路上的生死关头,毛泽东拨正了革命的航向,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也改变了历史,他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毛泽东是一种文化标记,是一种理想象征,他更是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同志的风范、品格,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让我们一起品读《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了解毛泽东的人生沉浮,读懂毛泽东的伟大奋斗。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荣获“2012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主题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00—9:00,地点在人文馆M501“红色旋律”书屋。“红色书屋”每周一到周五白天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前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