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先进制造工艺中的力学问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8:55

报告题目:先进制造工艺中的力学问题

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14:30

地点:东校区建筑馆211

报告人:张昭

报告人简介:

张昭,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制造工艺力学,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专著3部,国家发明专利1项,论文SCI他引600余次,H因子为15。担任20余个国际期刊和10余个国内期刊审稿人,担任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SCI)等3个期刊编委,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担任葡萄牙科技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担任印度IIT、NIST、AU等单位博士论文评阅专家。 

讲座内容:

介绍在搅拌摩擦焊、搅拌摩擦增材制造、激光3D打印等制造工艺中的力学问题和相应的研究方法,主要包括Monte Carlo晶粒生长的数值模拟及其在搅拌摩擦焊/搅拌摩擦增材制造和激光3D打印中的应用;基于析出相演化的力学性能计算及其在搅拌摩擦焊接中的应用;基于相场法的微观结构数值模拟以及在激光熔化增材制造和激光烧结增材制造中的应用;最后介绍声子晶体的优化与设计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