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司法论坛 《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5:52

主题: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18年5月13日(周日)15:30--1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王剑波

内容简介: 

依法行政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也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讲座从中国社会结构变迁的法律透视入手,就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展开,坚持依法、合理行政,保障程序正当,力促权责统一思想,达致高效便民的目标;就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充分论证,提倡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完整路径,展现专业精神。

主讲人简介:

王剑波,男,汉族,1965年5月27日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1987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分配至秦皇岛市对外经济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现为改制后的权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律师,专注于商法和行政诉讼法。现任秦皇岛市律师协会会长、201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秦皇岛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法学系主办的“司法论坛”,不定期邀请知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担纲主讲。纵横司法实践,求索法学理论,推动理论实践互动;立足中国国情,追问社会正义,探寻中华法治之道。

“司法论坛”第三十七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