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科讲坛 《国家社科基金及重大招标项目的申报与人文学术研究方法的选择》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0:46

时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1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24教室

主讲人:郑杰文

主讲人简介:郑杰文,现为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起),博士后合作导师(2002起),山东大学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山东大学古代文学学科先秦两汉方向学术带头人,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海》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山东文史馆馆员。兼任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国古代散文学会(筹)副会长等。2009年起受聘为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成员。目前,郑杰文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正致力于调查全球范围内的汉籍馆藏,编制《境外所藏中华古文献联合目录》,出版《全球汉籍合璧珍本编》《全球汉籍合璧精华编》,开展国际性汉学课题研究。

讲座内容:

郑杰文教授将对国家社科基金的人文社科类项目特别是重大招标项目评审流程和具体环节加以解析;并且能够在党的十九大系列理论指导下的对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热点、方法和原则以及人文学术研究方法的选择与研究做出点评;同时也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各部分论证的核心要素和注意事项等加以评述。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社会科学处

文法学院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