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司法论坛 《如何做好公诉工作》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7:22

时间:20171119日(周日)15:00-1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办方:文法学院法学系

内容简介:

公诉是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向法院提出控告,要求法院通过审判确定犯罪事实、惩罚犯罪人的诉讼活动。它是联系侦查与审判的惟一桥梁,既对侦查活动实行全面监督,保证办案质量,又为人民法院的审判提供了前提,对审判顺利进行,实现审判任务有重要意义,也是公、检、法三机关相互制约的重要环节。本期论坛邀请了秦皇岛海港区检察院公诉部负责人李志强以检察官的视角从公诉的职能、程序、检察官的能力养成等角度谈如何做好公诉工作。

主讲人简介:

李志强,河北省主诉检察官,秦皇岛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海港区打黑除恶政法先进个人,曾办理全省首例组织领导传销案,海上聚众斗殴案等重大案件。现任海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公诉部负责人。

法学系主办的“司法论坛”,不定期邀请知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担纲主讲。纵横司法实践,求索法学理论,推动理论实践互动;立足中国国情,追问社会正义,探寻中华法治之道。

“司法论坛”第三十六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