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律讲坛 《从加纳诉科特迪瓦案和秘鲁诉智利案看钓鱼岛在中日东海海域划界中的作用》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7:21

时间:2017年11月18日(周六)15:00-1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黄冬冬

主讲人简介:

黄冬冬博士于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1982年考入武汉大学法律系出国硕士研究生,1984年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约克大学学习,并先后获得文学学士、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1992年获得加拿大律师资格。1984年至2016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主要从事律师工作,同时做过企业高管、政府管理、大学教学等工作。黄冬冬博士同时是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武汉大学、青岛大学、燕山大学的兼职教授,加拿大华裔作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海洋法、国际商法、比较宪法。黄冬冬博士还是一位诗人,已经出版诗集《漂泊的孤帆》(湖南文艺出版社,2000年),《中国海之歌》(海洋出版社,2017年),《为爱而生》(长江文艺出版社,2017年)《世界从心开始》(作家出版社,2017年)。

关注法治话题,纵论法律案例,解读法理人情,展现法学魅力。

法学系主办的“燕大法律讲坛”,不定期邀请法学研究人员担纲主讲。

“燕大法律讲坛”第三十二期,诚挚欢迎广大师生!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