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司法论坛 《庭审的功能及其实现路径——以法官的视角谈庭审驾驭能力的养成》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6:22

时间:20171112日(周日)15:00-1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办方:文法学院法学系

内容简介:

庭审是审判程序中最基本和最主要的阶段,精彩的庭审是一门艺术,其过程不仅仅需要法官有深厚的法律知识基础,更需要法官有对庭审过程高超的驾驭能力。本期论坛邀请了秦皇岛开发区法院副院长孙文进以法官的视角从庭审的功能、提升庭审能力的实践路径等角度谈庭审驾驭能力的养成。

主讲人简介:

孙文进,男,研究生学历,现任秦皇岛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1996年河北大学法律系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于1997年3月到开发区法院工作知今,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副院长等职,长期从事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审判监督、调查研究和执行工作,具有一定的审判执行实际工作经验和法学理论水平。先后参加了北京工商大学民商法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并相继取得了相应的证书。在审判工作之余,经常受单位委派或有关单位邀请外出交流研讨、授课或讲座,对如何更好的实现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结合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对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法学系主办的“司法论坛”,不定期邀请知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担纲主讲。纵横司法实践,求索法学理论,推动理论实践互动;立足中国国情,追问社会正义,探寻中华法治之道。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