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山法律沙龙 《我不是潘金莲:信“访”还是信“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0:00

时  间 :2017116日(周一)18:30-20:30

地  点 :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持人:朱文珊

嘉  宾 :司景辉、侯纯、杜一平

主办方:燕山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燕山大学法律诊所

内容简介:《我不是潘金莲》是冯小刚导演2016年的一部力作,满篇黑色幽默,堪称荒诞现实主义!此片讲述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告了十年的状,在十多年时间里,从镇到县,由市至省,再到北京,告得当地官员落马不及,直到最后她的前夫秦玉河死了才就此罢休的荒诞故事。

李雪莲这个性格刚强又认死理还不懂法律的农村妇女,为寻求心中公理,十年漫漫寻“理”路,却最终成为世人眼中的笑话,荒诞的背后是法治的无奈和现实的沉重。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力邀法学系老师以法律视角深度解析该影片,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影片中的法律问题。

关注热点,法评天下。

“燕山法律沙龙”诚挚欢迎您的光临!   

燕山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燕山大学法律诊所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