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风险思维与金融智慧》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0:56

主题:风险思维与金融智慧

时间:2017年10月25日(周三)下午3:35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C408

报告人:郑志瑛

报告人简介:

郑志瑛,男,燕山大学工商管理、工业工程双硕士学位,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经济师职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社会科学“50人工程”首批专家,省宣传文化“四个一批”理论界专家,首届“燕赵文化英才”理论界专家。先后在邯郸市计委、邯郸信托投资公司、邯郸市口岸办公室、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工作,现任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完成近20项省部级研究课题,《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经济论文或调研报告30多篇,8篇被《新华文摘》《复印报刊资料》转发。获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7项,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省决策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6项,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科研成果奖5项。推进邯郸银行成为邯郸最大银行、世界千强银行(2017排名663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5次获得省政府金融贡献奖或金融创新奖。

报告摘要:

应对社会风险,是社会管理的基本任务。金融风险是社会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相对而言,金融业对风险防范有较为成熟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讲座中将阐释风险思维的构建,金融风险防范的理论实践,以及如何积极借鉴金融风险防范经验,建立健全社会风险应对机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