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声乐演唱与教学实践》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09:57

时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下午2:00-3:45,4:15-6:00

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音乐馆B104

主讲人:赵振岭

主讲人简介:

赵振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院教学带头人,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全国青联委员、天津市第九、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

1986年获全国首届民歌、通俗歌曲大赛“银孔雀杯”奖;1987年以歌曲《后生再不愁娶妻难》获全国广播新歌评比创作和演唱两项一等奖;1988获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歌手奖;1990年获“金洲杯”全国获奖歌手邀请赛民族唱法金奖;1994、1996年两次入选中央广播电台“全国最喜爱的歌手”。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并出版发行了《中国民歌四十首》《月是故乡明》等个人演唱专辑。曾为多部影视剧配唱主题歌和插曲。在近30年的教学实践中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在全国及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应邀在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贵州大学、山西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艺术院校举办学术讲座、音乐会,并被多所艺术院校聘为客座教授,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歌唱艺术》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