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不确定环境下的设备维修策略》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39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3日(周五)下午4:00

报告地点:西校区理学楼417会议室

报告人:姚凯

报告题目:不确定环境下的设备维修策略

报告人简介:

姚凯,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获博士学位。2013年7月起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不确定微分方程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不确定更新过程及其在维修策略中的应用,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7篇。曾获得亚太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统学会优秀论文奖,钟家庆运筹学奖等。现担任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秘书长,期刊《Fuzzy Optimization and Decision Making》副主编。 

报告内容简介:

不确定理论是用来处理不确定性信息的一套公理化的数学系统。在设备维修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很多不确定信息,例如元件的寿命、元件的更换成本等。为此,可以将不确定理论引入到维修策略中,用来研究不确定环境下设备的最优维修策略问题。本报告将介绍不确定块更新问题和不确定年龄更新问题这两类常见的维修策略问题。此外,本报告还将介绍不确定维修策略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该领域中一些可研究的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