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 《燕大味道》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6:19

时间:2017年9月25日(周一)15:30

地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

特邀嘉宾:杨绍维

嘉宾简介

杨绍维,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曾任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自1974年8月任教至今,燕山大学校歌词作者,“燕宏桥”命名人,出版《中华爱国教育导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等著作,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10余篇。

主题沙龙

味道不仅仅是舌尖上能够感受的,人生何尝不是百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听到、遇到、想到的慢慢都会积累成一种特殊的味道。气质是一种味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品格是一种味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心情也是一种味道“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燕山大学也有自己的味道,杨绍维教授用一部部作品串起一段段回忆,一曲曲诗歌传递着燕大的梦想。

学术需不懈追求,人生皆充满传奇。学术如人生般满是艰辛,人生如学术般饱含激情。让我们走近这些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去领略学术的精彩与人生的美好。2017年学生工作处与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共同打造“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本期让我们跟随杨教授一起感受浓郁醉人的“燕大味道”,“学术与人生”沙龙之《燕大味道》欢迎您的到来。  

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