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马克思和马克思学说在德国》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2:00

时间:2017年9月25日(周一)晚7:3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8

主讲人:德国明斯特大学 靖春晓博士

主讲人简介:

靖春晓博士,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欧洲史专业,硕士。曾在燕山大学社科部、大连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任讲师。1993年德国美茵兹欧洲史研究所访问学者,在德国明斯特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德关系研究,先后任中国海洋大学、燕山大学客座教授和德国明斯特大学东亚与汉学研究所特聘讲师。

内容提要:

纵观历史,横看世界,不论有多少纷纭繁杂的学说理论,马克思主义无疑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今天,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会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马克思的生平经历为我们带来哪些启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和德国的发展又有何异同?让我们一起走进第117期“红色旋律”讲坛,在靖春晓博士的引领下一一寻找答案。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