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读书会 《南渡:抗日战争中的大学与大师》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9:32

第五十期“红色旋律”读书会

主题:南渡:抗日战争中的大学与大师

主讲:魏忠强、李小东、侯卓沅

时间:2017年9月13日(周三)1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1(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

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处于崩溃的边缘。为了打破日军毁灭中国高等教育的计划,保护高校免遭破坏,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我国高等教育的命脉,高校内迁便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国的高等教育不仅没有被战火摧毁,反而越来越强,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高等知识分子投身于抗战中去,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抗战时期的大学采用了什么样的教学方法?教师和学生克服了怎样的困难?大师们为教育的发展做了哪些努力?今晚,让我们跟随李小东老师,一起了解抗战时期的大学和大师。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荣获“2012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主题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时间为周三晚7:00—9:15,地点在人文馆M501“红色旋律”书屋。

“红色书屋”每周一到周五白天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前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