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陶氏化学的研发体系暨水性聚合物应用技术的新进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7日 15:40

报告题目:陶氏化学的研发体系暨水性聚合物应用技术的新进展

人:张量博士

间:2017年8月28日(周一)9:00

点:东校区世纪楼18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量博士,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科学家,应用技术及应用开发经理。张量博士198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材料工程系,2000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负责陶氏建筑事业部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建筑化学品全球研发平台的技术及应用以及建筑应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实施。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7年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十佳科研标兵,2014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发明的水性跑道技术获得陶氏化学的至尊奖,2015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发明的水性地坪技术获得陶氏亚太区技术创新奖。至今,发表专著一部,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杂志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

报告摘要:

介绍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的业务发展状况及研发体系,并对水性聚合物在合成材料运动面层、地坪、彩色路面和防腐等应用技术的新进展进行讲解和探讨。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