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什么是真正的互动教学?——香港理工大学研修班学习心得》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7:29

题目:什么是真正的互动教学?——香港理工大学研修班学习心得

时间:2017年7月11日(周二)15:30-16: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7

主讲人简介:刘立军,副编审,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现任美国TESOL Journal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期刊英语教学专栏审稿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教学网,短新闻音频教案和英语视频教案专栏撰稿人;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Unipus备课资源平台,新闻听力专栏撰稿人;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员。近年来,在《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译作5部。主要研究方向:语言测试、学术英语EAP。

内容简介:报告从香港理工大学研修班的学习心得谈起,提出作为大学教师,在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科研方面要借鉴香港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即:Opening Minds. Shaping the Future.报告简要分享了香港理工大学的高校人才培养与教学理念、对工作本质的认识和对互动教学的理解。详细解读了外语课堂上为何需要互动教学;课堂学习互动的种类;互动课堂应该具备的四个特点和互动教学有哪些具体教学策略。最后,报告指出搞好有效的互动教学意义深远,需要广大教师不断探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