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音乐改变人生》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08:17

时间:2017年6月23日(周五)晚7: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东校区人文馆502)

主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步伟、李小东、侯卓沅老师

内容简介:

世界上从来不存在通用的语言,但人们之间却有灵魂交流与沟通的方式,那就是艺术。音乐作为艺术花园中一枚耀眼的明珠,更是蕴含着惊人的魅力。对于疲惫幽怨的灵魂而言,音乐是一剂慰藉痛苦的良药;对于天真懵懂的孩子而言,音乐是心灵培育的启蒙导师。它用最生动美妙,最真实触动,最贴近灵魂的声音展现和记录、感染并感知着我们的生活与成长。《放牛班的春天》一片中,讲述了一位调任到“池塘底”特殊学校的教师,通过对学生们音乐热爱的启发,让他们愿意打开心灵的窗户,甚至与势不两立的校长交流。《四分钟》展现了一个监狱中的心灵饱受压抑的女犯人,在一位音乐教师的努力协助下,终于成功的在音乐会上抒发自己内心情感的心路旅程。《欢乐好声音》展示了一个有梦想的考拉,用自己的努力追寻自己振兴剧院梦想的奋斗史和滑稽经历。三部电影,一个主题,一个艺术与梦想编织的交响乐,更是一个个音乐改变人生的鲜活案例。艺术可以跨越性别,职业和国家。感受音乐带来的震撼与力量,用心聆听他人的音乐人生。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陈步伟,李小东,侯卓沅三位老师一起品评《放牛班的春天》、《四分钟》、《欢乐好声音》三部影片,一起走进那个艺术与心灵交织的美丽世界。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