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大数据驱动的新型智慧城市研发》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5:54

主讲人:邢春晓
时间:2017年6月18日(周日)下午3:00
地点:东校区信息馆401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数据库和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IEEE和ACM高级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据和知识工程、数据库和数据仓库,软件工程,大数据,区块链,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数据核心技术等。已在国际学术会议、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 50余篇、EI 100余篇,软件著作权2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25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高科技产业化CNGI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  

讲座提纲:1、清华的研究基础;2、什么是大数据;3、什么是智慧城市;4、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5、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利用;6、智慧城市大数据典型应用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