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小说的阅读》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8:07

题目:小说的阅读

时间:2017年6月18日(周日)19:15-21: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胡学文,当代著名作家,河北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一个勺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多部电影的原著作者。近年在《十月》《人民文学》《当代》《中国作家》等杂志发表了《极地胭脂》《飞翔的女人》《红月亮》等中篇小说近二百万字。其中篇小说《从正午开始的黄昏》,以对人的深度关怀,对生存的严肃思考,将思索的笔墨穿越幽暗的现实,直接抵达生命和灵魂层面,显示出对生活的独特领悟,荣膺2014年度鲁迅文学奖。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以《小说的阅读》为题,围绕为什么阅读、阅读什么,怎么阅读,胡学文以其小说写作的“内家高手”的眼光谈个人的经验与体会,解读经典小说,解析小说的内在玄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