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迎军

学术报告:对案例研究的一些认识:以战略管理为例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上午9:00 活动地点:经管楼A218报告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12

报告题目:对案例研究的一些认识:以战略管理为例

报告人:王迎军

时间: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上午9:00

地点:经管楼A218报告厅

内容:案例研究法是管理学研究常用的重要研究方法之一。本讲座将从案例研究的选题、案例研究中的分析、案例研究成果的呈现等几个部分阐述高质量案例研究和论文写作应该遵循的一些基本原则和实用技巧。

报告人简介:王迎军,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第九大学(专业为科学管理方法)。当过工人、企业管理者和机关干部,1990年到南开大学管理学系任教直至退休,现任《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1997年至2006年任天津市政协委员,2007年至2021年任天津市人大代表。王迎军教授长期从事战略管理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与教学实践经验。近年来在《南开管理评论》等学术期刊及平台积极倡导实践导向的管理学研究和教学,主要著作包括《战略管理》《战略管理:动态观点》《跨国公司在华经营策略》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跨国公司在华经营策略研究”、天津市工业发展基金项目“天津新工业化道路研究”、中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愿景研究”、滨海新区经信委“天津滨海新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愿景、模式与路径研究”等课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