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李晔、李婷婷、梁明伟

“红色旋律” 读书会 中国共产党与青年——读李大钊《青春》、毛泽东《青年运动的方向》、习近平《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7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四教103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0:34

时间:2023年4月27日(周四)19:0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3

主讲教师:李晔、李婷婷、梁明伟

内容简介:百年党史话青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916年,27岁的李大钊写下《青春》一文,以精辟透彻的学理和荡气回肠的文字,吹响了新青年的号角,唤起了一个时代的觉醒。1939年,毛泽东在五四运动二十周年之际发表了《青年运动的方向》的讲演,从四个方面阐述中国革命与中国青年运动的问题,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产生了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与出版的《论党的青年工作》,一起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许。那么,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是什么?为什么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如何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的百年辉煌?让我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穿梭历史时空,与百年前的青年先锋们对话,去学习他们的青春梦想与奋斗荣光,体会感悟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一起用青春和热血、热情和奉献持续接力,助力百年大党活力无限、青春永驻!

本期读书会是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马院老师们为燕园学子特别准备,现场有幸运读者抽奖活动,赠送《李大钊传》等书籍,地点在东区四教103,欢迎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