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开滦煤化工产业研发现状》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9:58

主讲人 :王亚涛

时间:2017年6月7日(周三)11:00

地点:东校区世纪楼18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亚涛: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主任、唐山开滦化工科技公司经理。化工专业硕士、正高工。是开滦集团煤化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河北省首批“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具体负责人、河北省煤基材料与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河北省醇醚燃料应用技术检测中心负责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知识产权优秀培养人选,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2008年以来从事化工材料、能源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主持或领导了煤炭转化、煤化工能源综合利用、废水废气处理、醇醚清洁燃料、精细化学品合成、混合二元酸分离、工业催化剂研制、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应用等专业领域的30余项研究攻关课题(含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是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煤炭工业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

讲座简介:

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煤化工范畴、洁净煤化工技术、开滦煤化工产业产品路线、研发实验情况、成果与应用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