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郭清秀

“红色旋律”讲坛《踏上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活动时间:2023年4月6日(周四)晚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四教109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08:29

时间:2023年4月6日(周四)晚7:0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9

主讲人:郭清秀老师

主讲人简介:郭清秀,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现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在《人民论坛》等刊物发表多篇文章,曾获河北省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内容提要:第一百六十七期“红色旋律”讲坛,郭清秀老师将带领我们解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作为我国最高立法机关和最高政治协商机构,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开局之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的精神。那么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是什么?全国两会聚焦了哪些亮点热点?全国两会精神有何重大意义?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郭清秀老师的脚步,共同了解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刻意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解读社会百态,畅谈古今中外;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架起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