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际政治系列讲座 《特朗普的形象与欺骗》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14:29

时间:2017年6月5日(周一)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尹继武

主讲人简介:

尹继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心理学,博士论文荣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外交评论》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曾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应用政策研究中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战争与和平研究所、英国牛津大学圣安学院从事访学和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政治领导人,特朗普获得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胜利,已执政数月。特朗普为美国政治、国际社会和中美关系等带来了诸多新的变化,成为近些年最为突出的国际“黑天鹅”。特朗普是一位与众不同的领导人,他既是老人,又是政治新手;他我行我素,又似回归传统;他极度自恋,打破常规,善于交易,积极外向,等等。讲座基于政治心理学,以《信号与欺骗》的逻辑剖析这位独特的领导人,分析和认识他的各种形象和套路,了解他的谈判和欺骗之术,结合相关事例,展现一个个性鲜明、不羁善变、政策随意的特朗普。 

国际政治系列讲座为国际政治专业开展的教学改革活动。讲座以“知政为国,胸怀天下”为核心理念,旨在为关注中国与世界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鼓励和吸引广大同学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从而为个人学养与职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