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面对腐败》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6:28

时间:5月26日(周五)晚7: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人文馆502)

主评: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新宾、颜世晔、王华老师

内容简介:

一棵参天大树,若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定枯萎;一个国家或政党,若任腐败毒瘤蔓延,最终也难免衰亡。只有坚决反对腐败,才能保持党和国家肌体的健康,促进国家的稳定与发展。当反腐倡廉走入电影,它反映的不仅仅是政治问题,还有人性思考。影片《光荣的愤怒》讲述了走马上任的村支书叶光荣,下决心为百姓除去黑井村四个无恶不作的兄弟的故事。小小的村支书,在强势的压迫下挣扎,那种犹疑、张惶甚至悲壮,让影片有了质感和力量。《我是植物人》以知假、造假为主题,揭露了药业企业利用审批文件的漏洞忽视药品安全的内幕。利益链后衍生的潜规则让身处其中的人早已麻木,"植物人"不在少数。影片《我不是潘金莲》讲述了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妇女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导演冯小刚于怪诞和戏谑之中浮现出芸芸众生的真情实感。这不仅仅是现代的"官场变形记",也包含着“中国式关系”里的民间万象。兴邦重任征途远,惩腐正风岁月长。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杨新宾、颜世晔、王华三位老师一起品评《光荣的愤怒》、《我是植物人》、《我不是潘金莲》三部电影,品味人间百态,见证反腐斗争。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