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大钊精神永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6:14

时间:5月25日(本周四)晚7:30

地点:东区四教108

主讲人:侯且岸教授

主讲人简介:

侯且岸,法学博士,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行政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担任国际中国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中国对外关系史学会理事,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委员,北京大钊学社社长,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内容提要:

2017年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90周年。大钊先生为信仰而献身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自由、神圣与崇高”。在为中国革命奋斗的一生中,他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做了哪些探索?他特有的“马克思主义观”、“社会主义观”是什么?他的思想对于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又有何贡献?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跟随侯且岸教授走进第113期“红色旋律”讲坛,共同探究李大钊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传统,欢迎全校师生莅临参加。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