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一带一路”与中国方案》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1:10

题目:“一带一路”与中国方案

时间:2017年5月22日(周一)晚7:00

地点:西校区五教B102

主讲人:魏黎波教授

内容提要: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2013年,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开启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崭新时代。“一带一路”用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新理念,弥合发展失衡带给这个世界的伤痕,促进世界经济再平衡,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人人共享;它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务实行动,激活各国发展潜力,为各国人民共筑圆梦之路。它让中国梦与世界梦相互融通,深刻影响着国际秩序的变革。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发展机遇,这是“一带一路”建设为人类展现的光明前景,也是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

“丝绸之路,你我并肩,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值此“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特邀魏黎波教授做客“一带一路”筑中国梦讲座活动,为我们深度解读“一带一路”与中国方案。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生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