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柴勇

“红色旋律”讲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0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12

时间:2022年11月10日(周四)晚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449-844-661

主讲人:柴勇

主讲人简介:柴勇,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河北青年讲师团团长。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中青年优秀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河北省教学名师等荣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多项课题。

内容提要

扬帆破浪风正劲,踔厉奋发再起航。在第一百六十四期“红色旋律”讲坛中,柴勇教授将带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我国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刻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什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义何在?在新征程上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让我们一起走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柴勇教授的步伐,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