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让生命延续,让朽木可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7:53

主 题:让生命延续,让朽木可雕

时 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19:00

地 点:西校区美术馆B105

主讲人:孙炳明

主讲人介绍:

孙炳明(老炳),河北沧州人,199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水彩、水粉画研究会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理事。现任教于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综合绘画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创立朽木斋材料艺术工作室,现为朽木斋材料艺术工作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木材、皮革、金属、等传统材料,材料对于艺术品的传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艺术品不仅应考虑艺术品完成后的艺术性更应该挖掘艺术品中材料的个性特征和精神内涵,发挥材料在形态语言中的感性魅力和表现张力,应该更多的在材料中发掘传统和艺术,发掘精神和文化。近年我国推行“创意文化产业”,目前中国大学生做的关于传统文化的设计只关注设计成品后的文化性,却几乎不关注作品本身材料的文化性,因此本工作室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对于传统材料的认识和感知。

欢迎全校师生莅临。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