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会计大讲堂 《国企改革热点问题解读——兼论国投公司试点改革情况》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08:59

题目:国企改革热点问题解读——兼论国投公司试点改革情况

时间:2017年5月13日(周六)15:00-17:0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

主讲人:孙利军

内容及主讲人简介:

国有企业是我国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国企改革是当今最受关注改革领域之一。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国企改革进展如何?下一步发展向何方?本次讲座邀请燕山大学会计硕士(MPAcc)校外导师——孙利军从国投公司试点改革情况入手,为你解读国企改革热点问题。

孙利军,男,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南开大学会计系,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燕山大学MPAcc校外导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天津市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先后在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神华集团总部从事财务相关工作,现任中核集团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财会部主任,2016年1月至今借调在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从事国企改革相关工作。

“燕鸣会计大讲堂”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推出的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行业实务专家和优秀学者走进校园,分享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和宝贵实务经验,旨在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