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中国共产党人的问题意识》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07:55

时间:5月4日(本周四)晚7:30

地点:东区四教108

主讲人:陈步伟老师

主讲人简介:陈步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成员,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内容提要:

第一百一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陈步伟老师将为我们解析中国共产党人的问题意识。回顾党的历史,我们会忆起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但更应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中国共产党人的问题意识可以说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一尊不朽的丰碑。谈及其马克思主义传统,必然少不了马克思和列宁的问题意识,一个对时代状况进行实践批判,醉心于抽象思辨,为社会主义事业创造了理论基础;一个运用矛盾辩证法处理现实问题,领导了十月革命的胜利。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习近平,正是一代又一代怀揣着敏锐的问题意识的共产党人引领着时代的发展进步。那么,这些意识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又是如何一步步演进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中国共产党人的问题意识究竟对我们有何启示?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跟随陈步伟老师走进本期讲坛,一起探讨中国共产党人的问题意识。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