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Naira Hovakimyan

机器人自动化与控制理论L1 Adaptive Control and Its Transition to Practice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日(周四)20:00—21:30 活动地点:Zoom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22:24

时间:2022年6月2日(周四)20:00—21:30

举办地点:Zoom(会议ID: 819 1205 9359)

主讲人:Naira Hovakimyan

主讲人介绍:Naira教授曾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协调科学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首任主任。她拥有11项专利,并曾发表了450余篇论文。她是第七届ISDG研讨会青年调查员最佳论文SICE国际奖学金获得者,2011年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机械与飞行控制奖,2015年获得SWE成就奖,2017年获得IEEE CSS航空航天控制技术卓越奖,2019年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彭德雷航空航天文学奖。2014年,她因毕生的成就而获得洪堡奖。2015年,她荣获UIUC工程委员会卓越咨询奖。她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的终身会士,IEEE的研究员,以及SIAM、AMS、SWE、ASME和ISDG的成员。她是IntelinAir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福克斯电视台(Fox TV)和CNBC曾对她在老年护理机器人方面的工作进行过报道。导师的研究聚焦制与优化、自主系统、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博弈论以及上述理论在航空航天、机器人、机械、农业、电气、石油、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

内容介绍:自动化与控制科学的未来,更多地需要倚赖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以及更好地利用先进技术。控制理论与技术的进步为重新定义部分控制问题构想和以新颖的角度看待这些构想提供了巨大的机会。现今,控制工程与医疗保健、社会学和许多其他学科的结合发展迅速。例如,小型无人机可以在将来为家庭输送药物。iPhone上有一个药品提醒,当按下按钮后,一台小型无人机会将药品送到你手中。这些构想的实现需要高级控制理论支撑,譬如L1自适应控制。L1自适应控制理论的本质是估计回路与控制回路的解耦,这使得该方法不同于现有的自适应控制解决方案,后者受到系统结构确定性等价性的影响。在此,Naira教授将分享她最近对L1自适应控制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以及她的实验室和平台的最新控制理论研究成果。

国际合作处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