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Prof. Jason Ren

学术讲座《碳中和的前沿方法和技术浅谈Carbon Neutralization Pathways and Technologies》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9日(周四)20:00—21:30 活动地点:Zoom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21

时间:2022年5月19日(周四)20:00—21:30

举办地点:Zoom(会议ID: 819 1205 9359)

主讲人:Prof. Jason Ren

主讲人介绍:Jason Ren教授现任普林斯顿大学土木环境工程教授,同时担任普林斯顿大学能源与环境中心副主任,曾任美籍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CAPEES)主席,积极推动中美环境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荣获Nanova/CAPEES前沿研究奖。他是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家,致力于将环境污染物转化为再生能源,推动资源综合回收。导师领衔多个可持续发展课题,在知名期刊担任编委和顾问。他的研究成果曾获得《自然》等学术杂志争相报道。

内容介绍:碳中和则指一段时间内,特定组织或整个社会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通过植树造林、海洋吸收、工程封存等自然、人为手段被吸收和抵消掉,实现人类活动二氧化碳相对“零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途径有哪些?在此,Jason教授将讨论来自普通人日常活动和各行各业的不同温室气体排放,并介绍能够捕获和利用碳排放的最新技术。内容包括什么是碳中和与碳排放清零、碳捕获与碳利用的最新技术以及碳足迹与个人能源意识。

国际合作处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