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读书会《“亘古如生 永怀先哲”——品读〈列宁传〉》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5:52

时间:2017年4月26日(周三)晚7:0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人文馆M501)

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步伟、吴建良、葛亚坤老师

内容简介: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十月革命的领导者、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缔造者和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的集大成者,列宁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怀念与遐想。有人说他是时代的巨人,以自己的光辉与魅力,带领苏维埃从新生到伟大。初生的社会主义政权遭受着西方国家的嘲笑与攻击,可在他的呵护与培育下,社会主义之花最终开满了东欧,又扎根在了中国。列宁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又经历了什么?是什么样的理想信念让他带领初生的苏维埃突破重重险阻走向光辉岁月?他的思想理论对中国有着深刻的影响,今天的我们又该如何理解和学习列宁主义?本期读书会,让我们和陈步伟、吴建良、葛亚坤三位老师一起,品读《列宁传》,探讨列宁的人生之路。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荣获“2012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主题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时间为周三晚7:00—9:15,地点在人文馆M501“红色旋律”书屋。

“红色书屋”每周一到周五白天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