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刘春明

学术讲座《建筑结构非线性分析技术进展》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14:30 活动地点:建筑馆211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7:28

时间: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下午2:30

地点:建筑馆211

主讲人:刘春明

主讲人简介:

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发总监,清华大学土木系结构硕士,曾任CSI金土木技术团队负责人,Etabs2013中文版主要编制者之一,曾参与SAP2000/Perform3D开发工作,长期从事非线性分析、高层复杂结构抗震方向研究。

内容提要:

自2002年7月25日建设部令111号关于《超限超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发布以来,我国超限超高层建筑得到日新月异的发展。“抗规”和“高规”中亦明确规定了超限项目的设计要求。

讲座以非线性条件下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为核心,介绍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的概念,非线性方法及超限工程分析要点。通过实际工程案例,重点介绍非线性分析技术的工程进展,以及如何通过计算软件,对超限减、隔震结构等进行非线性分析,解决超限计算问题。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