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田洪鋆教授

学术讲座《内卷和躺平:为什么读研究生以及怎么读?》

活动时间:10月10日(周日)9:00—12:00 活动地点:人文馆217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5:13

时间:10月10日(星期日)9:00—12:00

地点:人文馆217

主讲人:田洪鋆教授

内容简介:

新一轮的产业革命,结合信息时代和疫情变化给大学生的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方面考研成为很多大学生的选择,另一方面如何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塑造和培养成符合社会需要的专业型人才也是每个研究生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体现在知识和学历等方面,还体现在思维和能力方面。研究生应当尽早掌握塑造思维的方法和提升能力的路径才能避免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被内卷,才能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驾驭自己的人生。

主讲人简介:

田洪鋆,博士,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吉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上合组织境内研修基地吉林大学建设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获中国国际私法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吉林大学“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主持上合组织境内司法交流合作研究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著有《批判性思维与写作》等著作多部。

关注法治话题,纵论法律案例,解读法理人情,展现法学魅力。

法学系主办的“燕大法律讲坛”,不定期邀请法学研究人员担纲主讲。

“法律讲坛”第五十一期,诚挚欢迎广大师生!

文法学院法学系

燕山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