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郭祥俊

“红色旋律”讲坛《聚焦新时代强军》

活动时间:2021年9月30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西校区里仁学院J206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6:12

时间:2021年9月30日(周四)19:00

地点:西校区里仁学院J206室

主讲人:郭祥俊

主讲人简介:郭祥俊,男,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硕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省部级奖项5项,出版3部著作,发表重要论文24篇,主持多项科研项目,主持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省级精品课项目建设。

内容提要:

第一百六十期“红色旋律”讲坛,郭祥俊老师将带领我们聚焦新时代强军。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矗立。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到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投身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到积极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不断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宏伟而艰巨的事业,还有不少挑战需要应对、不少风险需要抵御、不少阻力需要克服、不少矛盾需要解决。必须强化战略定力,始终不渝地艰苦奋斗。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要把握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踏上新征程,我们应当如何实现强军梦想?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郭祥俊老师的脚步,了解新时代强军的背景,学习新时代强军的途径,书写强国强军新篇章。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