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刘建

学术研讨《舞蹈实践理论的多元视角》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1日(周一)下午14:30 活动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3舞蹈教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52

时间:2021年6月21日(周一)下午14:3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3舞蹈教室

主讲人:刘建

主讲人简介:刘建,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学系教授,历任北京舞蹈学院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科研处处长,舞蹈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舞蹈理论教学与研究、舞蹈身体语言学、汉化舞蹈重建研究等。

报告简介:在各个艺术门类中,中国的古典建筑给世界提供了楼台亭阁,古典戏曲给世界提供了唱念做打,古典美术给世界提供了山水画,古典音乐给世界提供了古琴洞箫,那么中国古典舞也应该给世界提供些什么。本次探讨依托刘建老师所著的《在世界坐标与多元方法中—中国古典舞界说》,分别从历史与文化、群体与信仰、叙事与符号、身体语言、美学判断、风格与流派等多个层面展开对舞蹈实践理论的多元视角研讨。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6月17日